close

 

台灣GOGO哥人生旅了雙 "澳" 打工度假

蘇澳 & 澳洲

要當一個專業的 "澳"客 台勞

兩個地方都混過之後 講話才敢大聲!

 

要到澳洲打工度假需要的是線上申請Working & Holiday VISA (打工度假簽證, 自願申請前往)

而到蘇澳...需要的是在左營海軍新兵訓練中心抽籤 (國家召喚不願役簽證, 一定得乖乖服役)

蘇澳軍港 168艦隊部 但是抽到之後人生有一路發嗎?!!

 

跟隨眾多海軍新兵一樣 607T的我

搭乘著莒光號火車從沙鹿集結前往高雄左營海軍新兵訓練中心

同車還有海軍陸戰隊的新兵需要一路往南到龍泉~

(這年頭已經沒有煽情的阿嬤拿著鐵牛運功散送行的戲碼, 只有默默的跟著一群光頭搭車南下) 

2006年九月中入伍

在大學畢業後最後一個充實暑假 欣賞完整德國世界杯賽事

Zidane 席丹的震撼鐵頭功讓人津津樂道

zinedine-zidane-marco-materazzi

 

 

左營新兵訓練中心的生活非常精實

每天都在放空 漫無目的等著吃早餐 午餐 晚餐 & 睡覺~

GOGO哥入伍後長達一個禮拜大不出 即便我一直去福利社買優酪乳

依然拉不出來...(累積了一個禮拜的宿便毒素.)

最後只好依靠醫護室的瀉藥讓我終結便秘困擾(羞)

 

 

76262_446917863847_7116076_n

海軍白帥帥整齊制服的迷人英姿讓很多少女都為之傾心(別否認了, 一定有人迷戀GOGO哥的...我相信亡友的眼睛是雪亮的 "紅衣小女孩張大眼睛望.." )

新兵訓練時期的GOGO哥可是非常的掉漆...

每天只穿著白色短袖內衣+藍色NAVY短褲+運動鞋+一個1.25公升的保特瓶水壺+黑色小帽

搞得像是國小學生上運動課的穿著...

好死不死隔壁就站著一位有刺字(青)的兄弟

做人處事相當圓融的GOGO哥 一定會把他當作是普通人一視同仁~~~

畢竟我是海線的海仔 大風大浪見多了 又不是沒看過壞人!!

(GOGO哥當然是很卒仔的服侍大哥, 希望他不要揍我... SULA模式開啟 識時務者為俊傑嘛~)

 

新兵訓練期間唯一跑步是體能測驗的時候

我們必須要測出3000公尺跑步的成績

班長找了一條1300公尺的路線 把成績*2 ......就是我們的3000公尺成績 @@"

(別再攻擊我們海軍是爽兵不用慢跑了!! 我們專業是"游泳" 和 "跳水"阿!! 在船上哪來的空間讓我們跑步阿???)

 

說到游泳

很多人會攻擊GOGO哥當海軍卻不會游泳 ><"

這個真的是我的切身之痛

小時候 夏天喜歡去游泳池玩水消暑

在水裡泡個半小時 隨便玩玩溜滑梯之類的

立刻跑去販賣部買關東煮 泡麵之類的熱食補充流失的體力...然後吃成大摳呆 小胖子 嗚嗚..

由於家長也沒鼓勵我去把蛙式學起來

GOGO哥這個人就是比較被動 需要有人提點鼓勵才會去學習阿~~~(責任推給家長中..)

anyway 我承認我不會游泳...亂游是會拉, 不會換氣而已(總之就是不會游泳)

新訓中心游泳課分成三個等級

甲組= 很會游泳, 在泳池練習踩水漂浮

乙組= 普通會游泳, 跟著甲組練習踩水漂浮

丙組= 不會游泳, 在陸地上練習蛙式動作

GOGO哥屬於游泳(略懂)的等級 當然劃分到丙組

在泳池旁 鋪好一條大浴巾之後 開始練習蛙式的分解動作

一邊背誦口訣: 1. 收手收腳抬頭換氣, 2.踢水夾水手伸直

班長開心的時候就慢慢喊1.2. 不開心就變成加速版... 有時候手腳會被整到超級酸 好像在練青蛙式瑜珈..

大概在最後兩堂課才讓我們下水去練習蛙式

水中實際上演練動作還是會跟口訣搭不上~

因此結訓游泳考試時依然失敗游不到20公尺, 拿了60分(只要有下水考試就是60分參加獎)

 

 

1 

另一個跟泳池有關的訓練就是跳水

練習跳水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登上奧運殿堂

以最漂亮的屈膝報腿後翻花式轉體360度一躍而下, 運用最棒的身體壓水花技巧, 快狠穩準像隻企鵝俯衝入水, 咻一聲!

評審一致給予將近十分的滿分.....(唬爛結束了沒?!)

其實基本上就是害怕船中彈燃燒之後需要棄船求生

我們有可能需要從很高的甲板上 跳海.

*跳海也是需要專業訓練的* 小朋友請不要輕易學習跳海, 海軍GOGO哥是有練過的喔!

因為軍艦最高大概有四五層樓高

這麼高的地方跳海真的是需要小心的跳 不管有沒有救生衣

角度不對會讓自己輕則內傷 重則骨折抽筋致命之類~

跳水三口訣是: 捏鼻  護襠(手保護鼠蹊部 "羞" )  腳交叉

從3公尺高的跳水高台往深度3.8公尺的 "游泳池" 跳水

大家一定覺得有穿救生衣 又是跳游泳池 一定非常的輕鬆寫意!

但是...GOGO哥有懼高症~~~加上從小到大沒跳過水

站在高台上, 秋天的風讓我不寒而慄, 眼前的椰子樹也無法讓我忘記身處在跳水台的恐怖

動作是要先捏好鼻 護好襠 一腳要先往前踢 然後在懸空中 另外一隻腳 "迅速" 跟上  "雙腿交叉" 落水 ...

這對於有懼高症的GOGO哥而言有點難度 畢竟動作也還不熟

鼓起勇氣一躍而下之後, 同學說我的水花很大... 班長也說我跳的不好~~~

 

  

IMG_5145

2012在台東蝴蝶谷也有個跳水的機會

高度約莫2公尺的石頭上 水下也深度差不多2公尺多

理當是個非常輕鬆安全的跳水場所...當地原住民小朋友跳的像是在吃飯喝水一樣輕鬆寫意自然~

但溪邊的水真的非常冰涼, 在石頭上的我身體因為冷而非常僵硬, 漸漸的又對於水底下的情況感到不安...

綜合著懼高症和不會游泳的種種情愫, 我非常恐懼的跳入溪水中...

 

 

總結: GOGO哥是個假 "海仔" 假  "海軍", 不會游泳怕跳水的NAVY水手(大哭)...

water0066

(南投水漾森林 海軍白帥帥+NAVY短褲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打工度假 海軍 蘇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GOGO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