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GOGO哥 "Pi" 的 蘭嶼奇幻漂流... (怎麼差這麼多...)

life16      

Life of Pi,少年Pi奇幻漂流,GOGO感恩幸運 的 緣分。

這部電影是改編暢銷小說而成,故事背景是Incredible India,不可思議的印度。

印度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充滿色彩,充滿寓言故事,可以找尋到非常多特殊元素,身、心、靈的啟發等,在背包客來講,印度就是一個旅行終極的試煉,貧富差距下衍生出來非常多的神祕面貌,沒實際走上一趟是無法體會印度的不可思議。

life13

印度電影近年來在國際上大放異彩,故事總會發人省思,我們從中學習到許多人生的智慧,Life of Pi也不例外,觀賞完畢後,讓人慢慢的思考,細細的消化吸收後,許多蘊藏在電影裏的哲理豐富了我們的生命!

life1

當我知道電影計畫在台中開拍,心想自己也不是相關電影製作背景,無法參與拍攝工作,但自己很幸運的在FB得知徵選亞洲水手的演員資訊,鼓起勇氣前去試鏡試鏡現場有許多的外國人,大家用英文填基本資訊之後,拍了幾張照片。

影像086

後來獲得通知到片場當”Pi”的測光替身,也算是個特別的經驗,自從惡作劇之吻的臨演與綜藝大哥大電視表演之後,第三個表演,而且很榮幸與好萊烏的電影團隊一起工作,非常期待拍戲片場的感受。

life2

雖然自己擁有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,在片場仍然會稍微緊張,畢竟大家都在講英文嘛(但台灣工作人員會跟我講中文指令),我負責的工作只需要讓機器對焦測光,保持”Stand-in”站著不動就好,基本上也不需要任何的表演。印象最深刻是在一個塑膠水池的水中鏡頭測試,我需要慢慢的保持在水池底下游直線,當天氣溫非常的低,冷到直發抖,而且我游泳也不太強,後來讓別人接手游泳的畫面。而且在游泳池救生艇上也算蠻有趣的體驗,畢竟這艘救生艇在電影戲分非常的重嘛(跟救生艇攀關係裝熟中…)

life5

好萊烏拍攝團隊非常專業,李安導演也是辛苦的指導拍攝工作進行,跟拍攝團隊一起工作真的覺得非常幸福,演員會被照顧得很好,大家各司其職,尤其是專業點心部門擺放著許多美味的零食,心想一直來當演員該有多好;在聖誕節前夕也特地當面跟李安導演祝福聖誕快樂,導演也親切的祝福(千萬不要說我愛裝熟,我只是用外國人的大方熱情模式搏感情而已啦…);相信跟著團隊一起打拼到最後的工作人員一定擁有更難忘的美好”Pi”回憶。少年Pi電影上映之後,毫不考慮觀賞3D IMAX版本,因為知道這是一部完美且讓人驚艷不已的鉅作。

 life8

由於在觀賞電影前也沒拜讀過原著,以電影故事帶給我的感受來分享觀後心得。幼年的Pi在母親鼓勵信仰學習心靈的力量Pi同時信仰了印度教、回教、基督教;Pi的父親則是鼓勵理性的精神,說明科學的進步遠比宗教帶給人類生活的多。理性與感性終究是人類最重要的兩個精神層面,太理性則不通人情,太感性則綁手綁腳;但人終究需要一個信仰,不管任何宗教,共通的語言是禱告,試著把自己內心的願望、心事,透過傾訴給所信仰的對象,心靈會感覺到踏實安穩。

life12

life9

life11

當兵在海軍服役,航行在一望無際的藍海,夜晚是滿空星斗明月高掛;冬天的大浪也是讓人印象深刻,慶幸自己是在一艘三千噸的軍艦,至少覺得大船有安全感,Pi則是在一艘小小的救生艇上漂流著,克難的船不能遮蔽突來的暴風雨和大浪,而且還有一頭兇猛的老虎理查帕克,在這樣險峻的情況下,Pi看著救生守則,心平氣和的學習航行所需的一切事物,這需要非常堅強的意志才能夠辦到的阿!這也難怪稱為奇幻漂流,如果沒有堅定的信仰,就無法相信自己會平安靠岸而做出一切求生的努力(因為茫茫大海真的是非常嚴苛的求生意志考驗,生理、心理都需要十分的健全才行…)

life15

life6

life10

電影總共說了兩種版本的故事,第二個版本故事雖然很短,但仔細聯想之後會讓人有現實是殘酷的感覺。老虎理查帕克是Pi的另外一種面相,信仰堅定的Pi在必須求生的覺悟中,用理性這一面與現實臣服,被迫放棄他的信仰與素食堅持,但Pi又不想完全的放棄信仰,所以與老虎又保持一定的距離,這樣理性與感性的拉扯下,讓他能夠順利的存活靠岸。有句話說人的潛能都是在最危險的時候才會被激發的,在安逸的日常生活也必須要充滿警覺心才行,面對突發狀況也要保持信念來逐一克服。

 life3

life7

life4

看完少年Pi奇幻漂流,讓我們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,真是一部寓意無窮的好電影,而且3D IMAX版畫面更是讓人感動驚艷,夜晚星空夢幻的鯨魚與藍光水母,讓我好想再回到船上當兵?!喔不是,是懷念那海上航行的時光,不過我只有遇過海豚群還有幾隻飛魚,而且艦尾海釣的鬼頭刀、炸彈魚生魚片,GOGO哥也曾經奇幻的漂流過呢!

water0089  

Believe the Unbelievable

擁有"信念"就能夠突破一切,邁向成功。

Enjoy your LIFE.

IMG_5058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少年Pi奇幻漂流 Life of Pi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GOGO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